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央行政策会议缩至一天 将决定汇率政策

日央行政策会议缩至一天 将决定汇率政策

2011年08月04日11:29分类:其他币种

  日本央行表示已经决定将为期2天的政策会议缩短为1天,以抓紧时间应对日圆升值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由于昨日(8月3日)瑞士政府已经对汇市做出干预,因此迟迟未有动作的日本央行已经处于不利的地位,在国内收到了很大的压力。因此决定将为期2天的政策委员会会议缩短为周四(4日)1天。

  日央行政策委员会将从北京时间10:15分开始召开会议,并将在今日做出决议,决定日元汇率的对策和之后的货币政策。政策委员会可能会讨论额外的货币宽松措施,以减轻日圆升值对经济造成的负面影响,比如扩大10万亿资产购买计划等。

  实际上日本政府正在面临日本财阀的巨大压力,受到日本地震等影响,以丰田、索尼为首的日本大型跨国企业今年已经遇到了出口困难,若日元持续升值将使的这些企业更加被动。去年日本央行曾经测算,美元兑日元85是日本多数企业的盈亏平衡点,低于85则将停止扩张,而低于82.59时日本企业整体出口利润将转为负值。

  对于早盘日本财政部的干预日央行行长白川方明(Masaaki Shirakawa)在声明中表示:“日央行相信财务省在外汇市场的干预行动将有助于市场稳定价格的形成。”实际上美元兑日元可能将直接上涨到80之上才有可能停住上涨的脚步。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