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区或保留临时性救助基金

欧元区或保留临时性救助基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4日07:3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欧元区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在2013年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正式运作后,欧元区政府可能会保留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从而将欧元区的总救助贷款能力提高至近1万亿欧元。

  据外电报道,欧元区一位高级官员表示,在2013年欧元区永久性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正式运作后,欧元区政府可能会保留临时性救助基金-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从而将欧元区的总救助贷款能力提高至近1万亿欧元。

  上述想法仍处于初步讨论阶段,目前还不清楚德国和荷兰等关键成员国政府是否会支持该想法。

  该官员称,欧元区将努力在必要时向意大利和西班牙提供支持,欧元区接近拥有足够的资金来救助意大利和西班牙。

  EFSF的贷款能力为4,400亿欧元,ESM的贷款能力为5,000亿欧元,减去约2,000亿欧元向希腊、葡萄牙和爱尔兰提供的贷款,欧元区还有超过7,000亿欧元资金可提供给意大利和西班牙。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