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士央行下调3个月期Libor目标应对瑞郎走强

瑞士央行下调3个月期Libor目标应对瑞郎走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6:38分类:其他币种

  据外电报道,瑞士央行周三称,已采取措施应对瑞士法郎走强,并将关键的3个月期伦敦银行同业拆息(Libor)目标从当前的0.25%下调至尽可能接近于零的水平。

  瑞士央行称,瑞士法郎当前的强势已威胁到国内经济发展,并给瑞士的物价稳定增添下行风险。该行不会容忍货币环境的持续收紧,将在未来几天大幅增加货币市场中的瑞士法郎供应,并计划将各银行在瑞士央行的活期存款从当前的约300亿瑞士法郎扩大至800亿瑞士法郎。瑞士央行指出,该行将不再对已到期的回购协议和央行票据进行展期,并将回购发行在外的央票,直至各银行在瑞士央行的活期存款规模达到期望的水平。

  该行还称,受瑞士央行6月份的货币政策评估、全球经济前景恶化以及瑞士法郎在过去几周急剧加速升值的影响,瑞士经济前景显著恶化。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