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经济增长忧虑助涨避险情绪美元瑞郎继续走高

经济增长忧虑助涨避险情绪美元瑞郎继续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1:3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尽管美国国内通过了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发生公债违约,但是由于经济面形势呈现恶化的趋势,市场仍然以避险操作为主,使得美元走强,瑞郎再度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新华08网上海8月3日电(记者有之炘)尽管美国国内通过了提高举债上限的法案,避免了美国政府发生公债违约,但是由于经济面形势呈现恶化的趋势,市场仍然以避险操作为主,使得美元走强,瑞郎再度刷新历史最高记录。

  美国终于脱离了公债违约的边缘,在美国参议院以74比26的投票结果通过了2.1万亿美元的减赤计划后,美国总统奥巴马立即签署了该议案成为法律。虽然评级机构穆迪将美国评级展望降至负面,但美国公债市场,还是迅速恢复了全球金融市场主要避险场所的功能。

  美国商务部公布6月个人支出较前月下滑0.2%,为自2009年9月以来的首次下滑,6月个人所得仅增加0.1%。美国经济增长缺乏动能,这为美国经济复苏脆弱状态提供了新的证据,导致市场避险情绪进一步高涨,使得瑞郎再度刷新历史新高记录,美元和日元则保持相对强势,欧元英镑澳元加元等高风险资产的货币大跌。

  澳洲央行维持利率不变,且没有给出未来升息时机的暗示,导致澳元暴跌。

  日本当局继续发出口头干预警告,提示日元近期走势过于强势,但在日本和美国股市同步下跌,市场资金回流日元需求强劲的情况下,日元多头依然信心十足。市场预期,日本央行本周稍后可能实施更多的经济刺激政策,进一步放宽货币政策。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3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4.90,支撑位在74.30;欧元阻力位在1.4245附近,支撑位在1.4065;日元阻力位在77.05附近,支撑位在78.0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800附近,支撑位在1.069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7570附近,支撑位在0.780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330附近,支撑位在1.619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570附近,支撑位在0.9650附近。

  周三,美国将公布7月企业计划裁员人数和7月ADP民间就业岗位变动,7月供应管理协会非制造业指数,6月工厂订单;德国和欧元区将公布7月服务业PMI,欧元区将公布6月零售销售;英国将公布7月服务业采购经理人指数;澳洲将公布6月和第二季度零售销售,6月商品和服务贸易收支。(完)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