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惠誉:美国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维持AAA评级

惠誉:美国需要做更多工作才能维持AAA评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10:1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惠誉国际评级2日表示,美国国会在最后一刻提高联邦债务上限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警告称,美国政府维持最高信用评级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据外电报道,惠誉国际评级(Fitch Ratings)2日表示,美国国会在最后一刻提高联邦债务上限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警告称,美国政府维持最高信用评级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惠誉重申,考虑到美国企业稳健的资产负债状况以及美元的全球主要货币地位,美国主权债务违约风险依然极低;但中期而言,美国尚未完全制定出一个确保其AAA评级的可靠计划。

  惠誉指出,虽然美国达成提高债务上限的协议显然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但要想在中期内把预算赤字和政府债务降到更安全的水平,美国与许多欧洲地区一样,在经济增长疲弱的背景下,在税收和开支方面仍面临艰难选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