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联储前官员称美联储或考虑额外刺激措施

美联储前官员称美联储或考虑额外刺激措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08:0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美联储货币事务部门前副主任、国际战略与投资集团政策研究部门主任罗伯托·佩尔利2日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开始考虑额外的刺激措施来推动经济复苏。

  新华08网华盛顿8月2日电(记者阳建)美联储货币事务部门前副主任、国际战略与投资集团政策研究部门主任罗伯托·佩尔利2日表示,美联储货币政策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可能会开始考虑额外的刺激措施来推动经济复苏。

  美国商务部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二季度美国经济按年率计算实际增长1.3%,低于市场预期的1.7%,同时向下大幅修正了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速,由原先的1.9%下调至0.4%,创下了本轮经济衰退结束后的最低季度增幅。

  佩尔利说:"今年上半年的经济增长已是危险地接近于零。"他表示,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至少会就政策选择进行激烈的辩论——"他们应该怎么做,以及期望从中得到什么"。

  美联储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将于8月9日举行货币政策例会,这是显著差于预期的上半年经济数据公布以来的第一次例会,各界都希望会议能透露出更多的政策信息。美联储主席伯南克7月份在国会作证时表示,如果经济出现停顿,美联储可能会采取新的行动。

[责任编辑:邹晨洁]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