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穆迪确认美国Aaa评级 评级前景为负面

穆迪确认美国Aaa评级 评级前景为负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3日07:1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在2日美国提高法定债务上限后,穆迪确认了美国Aaa的政府债券评级,评级前景为负面。

  【相关报道】大公宣布下调美国国家信用等级至A  

                   惠誉:可能将美国政府信用评级展望定为负面

  据外电报道,在2日美国提高法定债务上限后,穆迪确认了美国Aaa的政府债券评级,评级前景为负面。

  美国计划第一阶段将债务上限提高9000亿美元,并承诺在年底前再次提高1.2万亿-1.5万亿美元,这几乎消除了美国债务违约的可能性。因此,穆迪确认了美国Aaa的政府债券评级。

  穆迪称,美国达成的债务协议是实现长期财政整顿的第一步。美国政府若想长期保持Aaa的信用评级,就必须进行长期债务整顿。

  但穆迪指出,若1)来年美国财政纪律变弱;2) 2013年没有进一步实施财政整顿措施;3)经济前景严重恶化;或4)美国政府融资成本料远高于目前预期水平,则美国信用评级将面临下调风险。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