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政府:正准备干预市场扭转日元当前趋势

日本政府:正准备干预市场扭转日元当前趋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2日09:02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日本政府表示,随着日元持续上涨,并且兑美元触及历史新高,正在准备干预市场,扭转日元当前趋势。

  综合外电报道,日本政府表示,随着日元持续上涨,并且兑美元触及历史新高,正在准备干预市场,扭转日元当前趋势。

  同时,日本央行一直在讨论额外的宽松货币政策。这将是日本一年中的第三次市场干预活动。第一次是在2010年9月,干预规模为2万亿日元,是规模最大的干预活动之一;在今年的3.11日本大地震之后,日本、美国和欧洲方又联合进行了一次大规模干预活动。

  2日亚洲汇市早盘,美元兑日元未能触及位于77.82的沽盘,而回落至77.30/20水平 。1日汇价曾录得止损买盘支撑而弹至78.05附近,但跟着位于78.00水平上方见不俗沽售兴趣。日经225指数今早开盘疲弱,且到目前为止仍维持疲弱走势。

  分析人士表示,日本财务省可能最早于2日或3日发出抛售日元的干预指令。美国众议院投票通过了上调债务上限的方案并避免债务违约,预计参议院晚些时候也将投票通过该法案,即便如此,日本仍有可能干预汇市。

  日本财务省不一定要等待参议院投票后才干预汇市,因为已经预计参议院会通过该方案。虽然日本财务省副大臣五十岚文彦表示,政府希望看到日本央行货币政策会议的结果后才会决定是否对日元升值采取行动,但如果日本财务省预先认识到了干预的必要性,则财务省并不一定会等待。

[责任编辑:彭桦]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