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IMF:欧债危机扩大或使英国经济面临收缩风险

IMF:欧债危机扩大或使英国经济面临收缩风险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8月02日07:08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日在英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警告称,英国银行业在财政困难的欧元区政府的直接风险敞口是可控的,但如果大型欧洲银行被卷入欧元区危机,英国经济有可能出现严重收缩。

  据外电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日在英国经济年度评估报告中警告称,英国银行业在财政困难的欧元区政府的直接风险敞口是可控的,但如果大型欧洲银行被卷入欧元区危机,英国经济有可能出现严重收缩。

  IMF预计今年英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将增长1.5%,2012年增长2.5%,但警告称,欧元区的事态发展对这一前景构成重大风险。英国银行业在希腊、爱尔兰和葡萄牙的风险敞口规模为1,780亿美元,其中爱尔兰占1,350亿美元。这相当于英国银行业资本金的25%。如果欧元区政府偿债困难导致大型欧洲银行面临压力,或是给银行的国际融资市场造成混乱,英国经济将会受到威胁。

  IMF称,如果今后几个季度英国经济重回增长轨道,英国央行则应循序渐进地上调利率,2012年之前英国央行不应大幅上调利率。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