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拉加德:债务上限未能及时上调或使美元贬值

拉加德:债务上限未能及时上调或使美元贬值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9日10:35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28日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未能及时上调债务上限,将可能导致美元显着贬值。

据海外媒体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席拉加德28日表示,如果美国联邦政府未能及时上调债务上限,将可能导致美元显着贬值。

拉加德称,美国未能上调债务上限可能令那些使用美元作为储备货币的国家产生疑虑,削弱投资者对于美元的信心。难以预计如果美国未能上调债务上限对市场造成的后果,可能是巨大的。

拉加德曾在本月26日敦促美国尽快打破债务谈判僵局及时提高债务上限,同时警告说如果美国主权信用评级遭降或出现债务违约,将产生严重后果波及全球经济。

美国国会众议院原定于当地时间28日下午6时就众议长博纳提出的债务限额上调方案投票,但由于预计选票不足,共和党将投票时间推迟到当天夜间,目前仍无结果。

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公共债务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两党近期一直在就这一问题激烈博弈。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