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白宫: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妥协依然“可能”

白宫:两党就债务上限达成妥协依然“可能”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8日10:41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7日电(记者刘丽娜 蒋旭峰)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27日说,奥巴马政府仍然坚信,美国两党就提高债务上限达成妥协不仅“至关重要”,而且也是“可能”做到的。

  卡尼当天在白宫记者会上表示,就提高债务上限问题,相信存在可寻求妥协之处,而时间紧迫,两党必须现在就开始合作,国会必须采取行动。他说,奥巴马政府一直在密集地与国会谈判和对话。他重申奥巴马在延长债务上限问题上的立场,反对短期提高债务上限,认为这将增加经济不确定性,对市场和经济造成冲击。

  经过数月激烈谈判,目前美国国会两党分歧依然明显,民主党希望把债务上限额度提高到足以支撑到2012年11月总统大选之后,同时希望适当增加税收;共和党则只同意先短期提高债务上限,明年初再就这一议题讨论,同时反对增税。随着违约日期日益临近,两党最终如何妥协仍不得而知。

  根据美国财政部的报告,美国联邦政府到今年5月16日已经突破14.29万亿美元的法定举债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债务上限,美国政府将面临违约风险。(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