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财长盖特纳称美国债务违约“不堪设想”

美财长盖特纳称美国债务违约“不堪设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5日09:1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华盛顿7月24日电(记者刘丽娜)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24日说,美国债务出现违约的后果是不堪设想的,他敦促国会必须现在就达成提高债务上限协议。

  盖特纳当天接受美国有线新闻网采访时批评共和党在提高债务上限谈判问题上“做得过头了”。他说,人们不希望看到拿美国的信誉浪费时间。近期这一问题已经被高度政治化。盖特纳强调,最重要的是在未来一年半之内,使美国免于违约的威胁。

  根据美国财政部声明,到今年5月16日,美国联邦政府已达法定的14.29万亿美元公共债务上限;如果国会不能在8月2日前提高公共债务上限,美国将面临债务违约风险。两党近期一直在就这一问题激烈博弈。随着违约日期日渐临近,能否达成协议显得更加紧迫。

  国会共和党领导人,众议院议长博纳22日表示停止与总统奥巴马的谈判,转而与议会领导人谈判。奥巴马23日发表声明敦促国会停止“危险的政治游戏”,以确保政府不会违约。博纳称将在24日推出新的方案。

  盖特纳说,奥巴马与博纳仍在沟通。有迹象表明双方正在接近达成一项协议。他同时强调,立法程序在25日晚之前就应启动。(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