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越南新一届国会将选举国家领导人

越南新一届国会将选举国家领导人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21日15:48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河内7月21日电(记者李勍)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21日在河内开幕,会议将选举产生新的国会主席、国家主席和政府总理等国家领导人,并就本届国会任期内的一些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越共中央总书记、国会主席阮富仲在会议上讲话时说,第十三届国会将继续对组织和活动方式进行革新,提高立法工作和监督工作的质量,进一步完善法律体系,为实现国家经济社会的各项发展目标创造有利条件。阮富仲说,本届国会将着重完成的主要任务包括:进一步完善协调统一的法律体系;进一步提高国会的各项监督职能;继续提高和加大国会在决定涉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等重大问题方面的地位和责任;大力扩展国会的对外工作。

  根据会议议程,第十三届国会第一次会议将于23日选举产生国会主席、副主席和国会常务委员会委员,25日选举国家主席,26日选举国家副主席、政府总理、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和最高人民检察院院长。会议还将讨论并决定政府的组织机构,批准政府总理对政府副总理、各部部长和其他内阁成员的提名。

  本次国会会议还将审议并通过关于2012年法律制定计划的决议,通过有关修改和补充1992年宪法的决议,讨论2011年上半年国家预算执行情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落实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措施。本次国会会议将于8月6日闭幕。(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