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标准普尔评级警告影响有限 美元企稳

标准普尔评级警告影响有限 美元企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5日15:16分类:其他币种

  综合媒体报道,7月15日亚洲汇市,美元小幅上涨,早盘时段,标准普尔警告可能下调美国主权评级的消息一度令美元波动剧烈,美元指书短暂跌至75.00后企稳,主要非美也冲高回落。

  亚洲汇市盘初,欧元/美元一度触及1.4197,但随后逐级回落。晚些时候欧洲90家银行将公布压力测试结果,在此之前,市场对欧元保持警惕。

  美元/日元从标准普尔报告发布前的79.15跌至78.89。不过,美元随后迅速收复了失地,在本时段内站稳79.00上方。日本投资者不愿大举卖出,因为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盘中再度对日元上涨发出口头干预。

  标准普尔警告称,如果美国未能就上调政府举债上限达成协议,将至少有50%的机率调降美国债信评级。该机构已经将美国列入"负面观察"名单。此前,穆迪将美国国债长期评级列入负面观察名单。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中,穆迪和标准普尔对美国国债的评级均为最高级AAA。

  美元在债务上限谈判陷入僵局的压制下上涨有限。如果美国政党之间在债务问题上的会谈取得进展并达成一致,美元将会反弹。如果围绕债务问题的讨论毫无进展,随着谈判最后期限的临近,美元卖盘会随之加剧。

  在连续第四天的会谈中,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会领袖现在还未接近于就上调债务上限达成协议。

  欧债方面,据最新消息,欧盟领导人可能在下周召开峰会,而不是此前市场一度传闻欧盟可能在周五召开紧急峰会。今日还需重点关注意大利众议院的紧缩法案投票。

  欧盟15日将公布对欧洲91家大型银行的压力测试结果。欧盟已在拟定援助方案,协助未能达标或勉强过关的银行增强资本,希望可增加投资者对欧洲银行业的信心。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