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财长表示将支援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

欧盟财长表示将支援未能通过压力测试的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13日09:1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08网布鲁塞尔7月12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各国财长12日表示,在欧洲银行业压力测试结果公布后,对于未能通过测试的银行,欧盟将采取措施予以资金支援。

  欧盟27国财长在当天的月度例会结束后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本轮压力测试结果15日公布后,欧盟将有必要的补救措施应对,这些措施将首先考虑让私营部门参与支援;但如果有必要,各国政府也会参与其中。

  欧盟财长表示,测试结果公布后,还将密切关注局势的发展,并监督补救措施的执行情况。

  负责协调此次压力测试的欧洲银行管理局日前在其总部伦敦宣布,将在15日公布对欧洲91家银行进行测试的结果。此次测试的假定情形是,如果2011年欧元区经济萎缩0.5%,欧洲股市下跌15%,而且主权债务给银行带来损失,这些银行是否能够保证其核心资本充足率达到5%。

  去年,为了让市场对欧洲金融体系的健康状况放心,欧盟同样对欧洲91家主要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结果显示仅7家银行未能过关。但随后爱尔兰银行业被债务危机拖下水,不得不寻求欧盟的救助,这令欧盟银行压力测试的可信度大打折扣。(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