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希腊危机渐远 欧元或上冲1.49

希腊危机渐远 欧元或上冲1.49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1年07月04日10:25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欧元强劲反弹,因希腊危机大大缓解。上周三和周四举行的两轮希腊撙节计划最终均以国会险险赢得多数赞成票获得通过。两轮投票分别就希腊5年期紧缩政策中的减少支出、增加税收、私有化措施等一系列问题和细节内容达成一致,为希腊获得欧盟(EU)/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新一轮救助以防止债务违约扫除了障碍。投票结束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和欧盟理事会主席范龙佩发布联合声明称,将会尽快保证希腊援助资金到位。巴罗佐和范龙佩表示,当前将决定是否为希腊提供下一批援助资金,并迅速加快第二轮援助方案的进程。并重申,欧洲坚定不移地支持希腊,并与希腊人民团结一致,欧洲对希腊的未来抱有信心。希腊危机暂时告一段落,市场重回利率前景方面。市场预期,欧央行将于7月份再次加息,而美联储虽然第二轮量化宽松政策结束,但美联储继续将持有债券所获利息收入用于购买债券,这实质上是一种隐性的第三轮量化宽松措施(QE3),在此巨大差异之下,欧元再获追捧,连续5个交易日反弹,短期内该种趋势仍将继续。

  本周方向,倾向上行。日图上,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趋势,技术面看涨。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目标:1.4700和1.4940,止损1.4340。

  欧元日线图

  7月4日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倾向上行。4小时图上,技术指标MACD和RSI显示上行趋势,短线汇价倾向上行。

  操作建议:逢低买入,目标1.4600,止损1.4450。(嘉合盛汇分析师/宋传增)

  欧元/美元4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