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大公国际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大公国际下调英国信用评级

上海证券报2011年05月25日07:41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中国本土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将英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A-下调至A+,偿债能力展望为负面。

  ⊙记者 周鹏峰 ○编辑 衡道庆

  中国本土评级机构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近日将英国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从AA-下调至A+,偿债能力展望为负面。大公国际认为,此次信用等级下调反映了英国实际偿债能力恶化和未来较长时期内国家信用水平难以改善的真实状况。

  大公国际表示,之所以下调英国政府债务偿还能力是因为2010年7月以来,体现英国政府债务偿还能力的核心指标展示了国家实际偿债能力趋于恶化。2010年英国经济增长 1.3%,低于七国集团和世界平均经济增长水平,2011年第一季度经济仍延续低迷增长态势;2010年政府财政赤字高达国内生产总值的9.8%;债务负担上升到占国内生产总值78.7%的较高水平。

  大公国际还认为,国际宏观经济环境不利于英国基本经济面的改善。受金融危机发展规律的影响,主要债务经济体将继续拖累世界经济恢复性增长,国际消费需求难以成为英国经济增长的推动力,超量发行美元所导致的全球通胀势必持续影响英国经济发展。

  另外,大公国际认为英国银行体系风险暴露规模庞大,由此形成的政府或有债务压力增加了政府偿债风险。根据银行资产负债状况,大公预计约占银行体系总资产40%,价值2万亿英镑的资产暴露在外。

  综合影响政府偿债能力的各类主要因素,大公下调了英国的国家信用等级,并因为英格兰银行货币政策调整所带来的不确定性以及欧洲国家对英国金融体系的风险溢出效应均有可能使政府财政状况进一步趋于恶化,大公国际对未来1至2年英国本、外币国家信用评级的展望均为负面。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