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国提议新监管规定以提高信用评级透明度

美国提议新监管规定以提高信用评级透明度

2011年05月19日09:05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华盛顿5月18日电(记者阳建)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18日提议新规则,旨在通过强化监管提高信用评级的透明度和整体性。

  根据美国证交会的提议,国家认可的评级组织将被要求报告内部控制情况,为信用分析师建立职业标准,向公众披露信用评级信息和评级方法。同时,证交会计划让第三方机构对评级公司就资产抵押证券的评级进行独立调查。

  此外,美国证交会还提议在评级机构的市场、销售和评级部门间建立防火墙,以避免可能出现的利益冲突。

  美国证交会表示,新提议的规则将会实施美国最终版本金融监管改革法案的部分条款,同时也会强化证交会对信用评级和国家认可的评级组织的监管。

  美国证交会主席玛丽·夏皮罗说,美国国会曾指出结构性金融产品的信用评级被证明是不准确的,这很大程度上导致了金融机构和投资者对风险处置不当,因此新监管规则就是要增强信用评级的整体性和透明度。

  国际评级机构滥用评级工具,为高风险的房产抵押证券发放高级别评级,为房市泡沫破裂埋下隐患,被认为是导致本轮金融危机爆发的因素之一。因此,美国开始加强对评级机构的监管。目前,在美国证交会注册的国家认可的评级组织数量为10个,其中绝大部分是美国本土评级机构。(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