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盟财长就加强管理卖空交易达成一致

欧盟财长就加强管理卖空交易达成一致

2011年05月18日08:54分类:其他币种

  新华社布鲁塞尔5月17日电(记者刘晓燕)欧盟27国财政部长17日就进一步规范主权债券市场上的卖空和信用违约掉期交易达成一致。

  根据欧盟财长在当天的月度例会上达成的协议,欧盟将限制“裸卖空”交易,但如果主权债务市场的流动性降低到一定程度后,相关管理机构可以暂时取消对“裸卖空”活动的禁令。

  推动达成此次妥协的欧盟轮值主席国匈牙利经济部长毛托尔奇·捷尔吉表示,这一条款可以在限制“裸卖空”交易和保障主权债务市场流动性之间实现平衡。

  此外,对于泛欧监管机构“欧洲证券和市场管理局”在禁止“裸卖空”交易上享有的权限问题,欧盟财长们决定,如果某些金融活动威胁到了金融市场的正常运转和稳定,管理局有权临时禁止或者限制这些活动。涉及主权债务的卖空交易,管理局只有在获得相关政府的同意后才可以予以干涉。

  自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以来,欧盟成员国在是否禁止“裸卖空”交易的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一些成员国主张彻底禁止此类交易,认为这种交易助长了主权债务市场的动荡,而部分成员国则认为下达禁令可能会降低主权债务市场上的流动性。

  欧盟财长此次作出的决定还需交由欧洲议会讨论和表决。

  所谓“裸卖空”指的是投资人卖出自己并不持有甚至尚未借入的股票或债券。(完)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