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5月2日澳元对美元汇率创28年来新高

5月2日澳元对美元汇率创28年来新高

2011年05月03日09:19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受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等因素影响,澳元对美元汇率连日走高,2日早间悉尼汇市盘中澳元对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比1.1的心理关口,创1983年澳大利亚实行澳元汇率浮动制以来新高。

  新华社悉尼5月3日电(记者傅云威)受投资者风险偏好增强等因素影响,澳元美元汇率连日走高,2日早间悉尼汇市盘中澳元美元汇率一度突破1比1.1的心理关口,创1983年澳大利亚实行澳元汇率浮动制以来新高。

  当天早间,澳元对美元汇率一度攀升至1比1.1011,随后又回落至1比1.0993一线,但仍高于4月30日收盘时的1比1.091的水平。一些经济学家指出,澳元汇率飙涨从根本上体现了矿业繁荣的深刻影响,可能进一步加剧澳大利亚经济发展失衡问题。

  小步回调,大步跃进,是近期澳元汇率走势的突出特点。3月中旬前后,受中东局势动荡、日本地震等因素影响,澳元对美元汇率一度从1比1.01的水平跌至1比0.98左右。然而,进入3月下旬,澳元汇率不断走高,并连续刷新澳元汇率浮动制实行以来的新高。

  早在2008年第四季度,澳元就进入了快速升值通道。自2008年10月以来,澳元对美元汇率升值幅度高达72%。仅2010年5月至今,澳元对美元汇率就升值超过25%。(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