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利差交易等利好支持 欧元顽强向上

利差交易等利好支持 欧元顽强向上

2011年04月13日09:53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周二先抑后扬。日本周二将福岛第一核电站核危机的严重程度提高至最高级别,与1986年切尔诺贝利核灾难同级。这也令市场避险情绪升温,对欧元构成打压,一度跌至1.44关口下方。不过,德国统计局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3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终值月率上升0.6%,预期上升0.5%;3月调和CPI年率上升2.3%,预期上升2.2%。同时,欧洲央行(ECB)执行委员会委员斯塔克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环境比金融危机最恶劣时更为宽松,需要回归更为正常的流动性水平。此外,有消息称,中国将继续购买西班牙国债,并且为重整西班牙储蓄银行协助提供资金。在上述消息的支持下,欧元收复失地并走高,但欧美股市大幅下挫,限制了汇价的涨幅。

  今日(4月13日)亚洲市场早盘,日经指数开盘后小幅走高,风险情绪有所改善,支持汇价企稳于隔夜收盘点位上方。欧美时段,将公布法国3月CPI,欧元区2月工业产出,美国3月零售销售等重要数据,预计汇价波动幅度将加大。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倾向上行。3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震荡整理,不过处于强势区域,短线汇价倾向上行。

  交易策略:逢低买入,目标1.4580和1.4600,止损1.4420。(嘉合盛汇分析师 宋传增)

  欧元/美元3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