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持续紧缩预期仍在 欧元高位盘整

持续紧缩预期仍在 欧元高位盘整

2011年04月08日11:02分类:其他币种

  本周四,欧央行议息决议终于尘埃落定,欧央行如期加息25个基点,将利率上调至1.25%的水平,但是市场更为关注的会后声明中有关特里谢会否表明紧缩周期到来的问题令市场失望。特里谢在会后声明中表示,当前的货币政策非常宽松,有必要通过加息来降低通胀风险。不过,特里谢也指出,欧洲央行并未决定此次是否开启加息周期的升息。此言论一出,引发欧元大幅走低,因市场有关欧洲央行将连续加息的预期落空。不过,值得注意的是,特里谢表示欧央行官员一致通过达成加息的决定,而且市场似乎对特里谢的讲话并不买帐,部分人士认为欧央行已经进入加息周期,而且下次加息或在7月议息会议上,并且2011年底将加息至1.75%。这或将在长期对欧元形成利好支持。

  今日欧美市场期间将要公布的数据有,德国2月季调后贸易帐、英国3月未季调生产者输入物价指数、加拿大3月失业率、美国2月批发库存/销售等。

  欧元日图及3小时图

  交易策略:

  今日方向:强势盘整。日线图中,欧元兑美元维持较好的上行趋势,上行通道保持完好。3小时图中,MACD形成死叉,与K线背离,而RSI指标对汇价继续形成支持,暗示短线仍会上行,但幅度或将有限。

  操作建议:离场观望或小幅做多。可在1.43关口入场,目标1.44,止损1.4280。(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