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会后声明

欧元静待欧洲央行利率决议及会后声明

2011年04月07日11:22分类:其他币种

  欧元周三大幅走高,因升息预期强劲。欧盟统计局周三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2010年第四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终值年率增长2.0%,预期增长2.0%;第四季度GDP季率增长0.3%,预期增长0.3%。德国经济部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2月制造业订单月率上升2.4%,预期上升0.6%;2月制造业订单年率上升21.7%。良好的数据进一步提升了投资者对欧央行将升息的预期,支持欧元上涨。同时,葡萄牙总理苏格拉底表示,政府决定寻求外部援助,缓解了投资者的担忧情绪,也支持欧元。此外,欧美股市上扬,风险偏好情绪升温,也利好欧元。

  今日(4月7日)亚洲市场早盘,日经指数开盘走高,风险情绪改善。但由于今晚欧央行将公布利率决议,投资者保持谨慎,预计汇价窄幅波动。目前市场预期,欧央行将加息25个基点,若加息幅度超过这一水平,汇价将大幅上扬。如加息25个基点,还需关注会后声明,若暗示未来继续加息,欧元仍可走高。若无此暗示,欧元则有回调风险。

  操作建议:

  日内方向:倾向上行。3小时图显示,技术指标MACD和RSI均显示上行趋势,技术面汇价仍看涨。

  交易策略:若加息幅度超过25基点或暗示继续加息,则积极做多,目标1.45。若不加息,则积极做空,目标1.40;若会后声明不佳,可暂时离场观望,等待形势明朗。(嘉合盛汇/宋传增)

  欧元/美元3小时图: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