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瑞郎成避险天堂 本周走势存多重不确定性

瑞郎成避险天堂 本周走势存多重不确定性

2011年03月21日11:42分类:其他币种

  上周,瑞郎获投资者青睐,俨然成为避险明星。美元/瑞郎一路做自由落体式狂跌,并屡创历史新低。这主要是受日本3.11大地震和由此引发的核泄漏危机引致的避险情绪影响。另外瑞士央行维持其重要利率不变并称最近的经济增长比预期的更加强劲也使瑞郎获得重要支撑。美元/瑞郎自0.9320处开盘,最低挫至0.8915。于尾盘略有回调,因为G7联合干预汇市、日核危机态势未能如预期般恶化,这均对风险情绪有一定程度释放,最终收盘于0.9006。

  本周美瑞开盘于0.8991,呈温和的低位反弹态势。目前市场的焦点在于中东—北非局势和日本核危机态势,而这些也为瑞郎的走势添加了多重不确定性。上周六早前西方多国联合部队对利比亚展开军事干预,西方联军空袭利比亚,目前卡扎菲仍然坚决抵抗,这造成了较重的避险情绪。日本核泄漏危机上周得到初步控制,如若进一步恶化,那么无疑对瑞郎是很好的支撑。当然,瑞郎也存在一些主要来自国内的不利因素,上周瑞士央行在利率决议中声明“欧盟债务危机以及油价的高涨也给瑞士经济带来了许多的下行风险”。同时市场对于瑞士央行入市干预的预期随着瑞郎的走高也将会愈来愈强烈。本周需要关注的经济指标主要为周二瑞士政府发布的贸易平衡数据和周四美国的四季度GDP。

  USD/CHF 日线图 

  交易策略:

  本周方向:震荡整理,可能先涨后跌。从技术指标来看,RSI和CCI指标均正在回撤,MACD由于上周的跌势太大而反应较滞后。走势将紧随基本面而定。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操作区间:0.8915—0.9370。

  USD/CHF 3小时线图

  交易策略:

  日内方向:区间震荡。布林带正在收缩,多条移动平均线纠缠在一起。RSI和CCI指标不一。料日内基本面若无重大消息则汇价将区间震荡。

  操作建议:区间操作。操作区间0.8960—0.9090。(嘉合盛汇/于召本)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