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日本央行将向市场紧急注资18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将向市场紧急注资18万亿日元

2011年03月14日16:23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为缓解震灾造成的金融市场资金不足,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4日宣布将向金融市场注入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1.9日元)资金,创历史最高纪录。

  新华社东京3月14日电 为缓解震灾造成的金融市场资金不足,日本中央银行——日本银行14日宣布将向金融市场注入18万亿日元(1美元约合81.9日元)资金,创历史最高纪录。

  日本央行担心,11日发生的日本大地震会令日本金融机构收紧信贷,从而有可能使金融市场出现资金不足的局面。为维持金融市场的稳定,日本央行决定,在14日当天立即注资15万亿日元,16日再注资3万亿日元。这是自去年5月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造成金融市场动荡以来日本央行首次向短期金融市场提供紧急融资。

  日本央行当天举行货币政策会议后宣布,作为基准利率的银行间无担保隔夜拆借利率维持在零至0.1%的水平。日本央行还决定将资产购买计划金额扩大5万亿日元至40万亿日元。

  日本央行在一份声明中说,央行将继续评估经济和金融市场状况,并在必要时候采取适当行动。

  11日日本大地震发生后,投资者预计日本政府和企业救灾和重建将需要大量日元资金,国际市场日元汇率迅速上升。14日上午,东京外汇市场日元对美元欧元汇率继续快速上升。日本央行大幅注资的消息宣布后,外汇市场日元汇率有所回落。(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