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伯南克观点温和 美元承压走低

伯南克观点温和 美元承压走低

2011年02月10日10:56分类:其他币种

核心提示:市场认为,伯南克的讲话观点较预期温和,也表明美联储并不会马上升息,美国公债到期收益率在伯南克讲话后回挫,造成美元走势承压。不过,市场也预计,欧元进一步冲高的空间也相对有限。欧盟将在三月份举行各国首脑峰会,预计该因素届时将可能明朗。

  新华社上海2月10日电(记者有之炘)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发表的言论温和,暗示美联储的购买债券计划将持续下去,美元承压走低,欧元美元连续四天反弹。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周三在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所作的证词陈述表示,尽管经济呈现强劲复苏的迹象,但美国的失业率依然太高,无法让美联储决策者满意。这预示美联储将维持第二轮量化宽松的货币政策,继续购买美国政府公债。伯南克也警告,美国的联邦预算赤字处于不可承受的水准的风险,新一轮量化宽松计划只是临时性举措,将被撤销;美联储的资产负债表和货币政策将恢复正常。他还表示,将不得不在失业率恢复到正常水平前的某个时候撤走宽松货币政策。

  市场认为,伯南克的讲话观点较预期温和,也表明美联储并不会马上升息,美国公债到期收益率在伯南克讲话后回挫,造成美元走势承压。不过,市场也预计,欧元进一步冲高的空间也相对有限。欧盟将在三月份举行各国首脑峰会,预计该因素届时将可能明朗。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警告,爱尔兰的政客将可能妨碍该国850亿欧元援助协议下达成的银行业改革。爱尔兰将在2月25日举行选举。新政府或可能希望重新谈判备受争议的援助协议条款,这有可能干扰先前达成的改革计划。但是,市场预期爱尔兰最终逃不脱接受外部援助的结局,因此该消息对欧元走势几乎没有产生利空影响。

  交通银行外汇分析师预计10日,美元指数阻力位在78.10,支撑位在77.20;欧元阻力位在1.3790附近,支撑位在1.3650;日元阻力位在82.15附近,支撑位在82.75附近;澳元阻力位在1.0150附近,支撑位在1.0050附近;瑞郎阻力位在0.9520附近,支撑位在0.9650附近;英镑阻力位在1.6160附近,支撑位在1.6000附近;加元阻力位在0.9910附近,支撑位在0.9990附近。

  周四,美国将公布12月批发库存和一周初领失业金人数,1月联邦预算赤字;英国将公布12月工业生产和制造业产出,英国央行将宣布利率决议;日本将公布1月企业物价指数和12月机械订单;加拿大将公布12月新屋价格;瑞士将公布第一季度消费者信心指数和1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