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上行乏力 非美高位盘整

美元上行乏力 非美高位盘整

2011年02月09日14:14分类:其他币种

  最近一周,市场风险事件不断,此前埃及地缘政治危机令高息货币承压;随后美国公布的非农就业数据虽然差于预期,然而美国失业率却意外跳水,令美元指数触底反弹,但反弹幅度并不大,美元指数再次遇阻于78关口上方水平。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1年2月9日起上调金融机构人民币存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存贷款基准利率分别上调0.25个百分点,该决定符合市场普遍预期,因此对外汇市场冲击有限,美元指数上行动力依然欠奉。

  而从非美货币来看,欧元在上周触及1.3861高点后展开,目前于1.36关口上方盘整跌幅,澳元在1.02关口遇阻后回落,亦展开整理行情。因本周各国经济数据有限,若没有较大的利空因素,外汇市场各主要非美货币或会在盘整之后再续升势。

  美元日图

美元日图

  本周方向:再次下行。虽然MACD支持汇价上行,但RSI指标倾向走弱,对汇价形成打压,暗示汇价短线或会于低位盘整,甚至再次下行。

  操作建议:逢高做空。目前美元指数关键阻力位于78.40一线,可在此位下方做空,目标前期低点76.88,止损78.50。

  2月9日日内方向

  美元指数3小时图

美元指数3小时图

  日内方向:小幅走弱。因美元指数数次上冲78关口无果,可在此位逢高做空。

  操作建议:轻仓做空。可在0.78关口反复做空,目标77.60,止损78.30。(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