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葡萄牙发债状况良好 美元全线下行

葡萄牙发债状况良好 美元全线下行

2011年01月13日12:57分类:其他币种

  本周三(2011年1月12日),市场关注焦点在于葡萄牙国债发行情况,欧市期间,葡萄牙发售了6.5亿欧元2014年10月到期的国债以及5.99亿欧元2020年6月到期的国债,结果显示,得标利率低于关键的心理关口7.0%的水平,结果喜人,在对欧元形成较大支持的同时大幅改善了市场风险情绪,非美均获得上行动能,美元指数全线走低。隔夜,美国亦公布了经济褐皮书,显示在2010年临近结束之际,美国经济动能有所增强,且就业水平获得改善,但是通胀压力较低,劳动力市场仍旧疲弱。

  美元昨日由81.0下行至80整数心理关口,短线表现疲弱。今日欧市期间,西班牙将继葡萄牙之后进行发债,在昨日良好表现的情况下,部分人士对此表示乐观。另外,昨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易纲在伦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表示,中国是欧洲金融市场稳定和持续的长期投资者,如果欧洲紧急基金(EEF)或欧洲稳定机制需要帮助,中国将在欧盟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地参与到欧洲稳定机制中来。该表述再次为欧元区提供舆论支持,相信短期内欧元或会获得支持,但投资者仍需关注西班牙今日的发债情况以及欧英央行将于今日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结果。

  美元日图

  (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陈周阳]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