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瑞郎大幅拉升 短线受阻于0.95关口

美元兑瑞郎大幅拉升 短线受阻于0.95关口

2011年01月05日15:32分类:其他币种

  美元瑞郎本周二(2011年1月4日)大幅反弹,日内最高至0.9517,最低至0.9324,最终收盘于0.9473,日内上扬132点,涨幅为1.41%。

  昨日亚市期间,美元瑞郎开启反弹之路,汇价由0.9320一线企稳上行。欧元兑瑞郎的上行亦推动美元兑瑞郎汇价的反弹。美市期间,美国公布的系列数据较好,亦为汇价带来上行动力。美国商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1月份工厂订单月率上升0.7%,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持平,另外,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月率仅下降0.3%,亦好于初值的下降1.3%。隔夜,美联储公布会议纪要显示,部分公开市场委员会委员暗示调整量化宽松政策的门槛很高。纪要认为,尽管美国经济出现一定程度改善,但仍然面临很多不确定因素。通过会议记录可以看出,美联储对此保持了谨慎态度,预计美联储将继续维持宽松货币政策立场,并维持第二轮量化宽松规模。这对美元形成部分支持,并带动美元兑瑞郎上行。

  亚洲时段回顾:今日亚市开盘后,美元兑瑞郎继续反弹,汇价突破0.95关口,若能持稳,后市有望继续上行。市场目前的关注焦点转向周五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今日欧美市场期间将公布德国11月实际零售销售、欧元区10月工业订单、欧元区11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加拿大11月工业品物价指数、加拿大11月原材料价格指数以及美国12月ISM非制造业指数等,投资者须予以关注。

 

  技术上,日线图显示,美元兑瑞郎在持稳于假期内低点后企稳反弹,昨日一举突破0.94并一度突破0.95关口。MACD欲形成金叉,RSI指标亦上行至中性区间,短线有望继续上行。今日上行阻力位于20日均线0.9570,进一步阻力位于0.9670一线;下行支撑位于0.95,进一步支撑位于5日均线0.94。(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