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汇 > 币种专区 > 其他币种 > 美元兑瑞郎低位企稳 有望修正汇价

美元兑瑞郎低位企稳 有望修正汇价

2011年01月04日15:34分类:其他币种

  美元瑞郎本周一(2011年1月3日)于低位盘整,日内最高至0.9383,最低至0.9317,最张收盘于0.9341,较前一交易日上扬1点,涨幅为0.01%。

  受到欧元区债务危机以及美债收益率下降的冲击,再加上市场交投清淡,致使汇价波幅扩大,美元瑞郎经过连续近两周的震荡下行,已不断刷新出历史新低,上周五跌至0.9299一线。本周一汇价于低位企稳,汇市恢复正常后,美元兑瑞郎有可能修正此前的较大跌幅。目前对瑞郎形成的支撑的因素仍是欧债危机以及瑞士经济复苏形势较好,前者不需赘述,而后者在最近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五瑞士央行公布其第三季度经常帐盈余扩大至212亿瑞郎。数据继续对汇价形成支持,因在瑞郎升值尚未对瑞士经济造成不利影响的背景下,瑞士央行出手干预瑞郎汇率的可能性较低。

  亚洲时段回顾:今日亚市开盘后,美元兑瑞郎出现小幅反弹之势,但短线于0.94关口下方遇阻,预计汇价会在此巩固后再行升势。今日欧美市场期间的重要数据有德国12月季调后失业率、欧元区12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美国11月工厂订单以及美国11月耐用品订单修正值等,预计将对汇市形成指引。

   

   

  技术上,美元兑瑞郎在连续几日的大幅下跌之后于0.93关口企稳,短线货币修正此前跌幅。MACD继续偏向下行,继续打压汇价,但RSI于低位企稳反弹,对汇价形成部分支持。今日上行阻力位于0.94,进一步阻力位于0.95;下行关键支撑位于0.93关口。(嘉合盛汇/王丹)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