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慈溪“非遗在我身边”走进长春村文化礼堂

慈溪“非遗在我身边”走进长春村文化礼堂

慈溪非遗中心2017年10月11日17:00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慈溪市非遗中心希望在每一个传统节日中,市民都能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在体验和参与中感受到非遗的乐趣。

秋雨淅沥,夹着桂香。9月30日,庆国庆迎中秋“非遗在我身边”系列活动走进慈溪市白沙路街道长春村,为市民带去节日的欢乐。本次活动由慈溪市委宣传部、市文广局主办,市非遗中心、市文化馆、白沙路街道综合文化站承办,市作家协会协办。  

三北小锣书赞美新农村的新气象,朗诵《杨梅与青瓷》赋予慈溪特产诗的韵味,越剧表演耳熟能详……尽管天气下着雨,但并没有阻挡表演者全身心地投入,也没有影响市民的观赏热情,大家撑着伞还不忘拍手叫好。  

说起最热门的摊位,那一定是跟“吃”有关。在传统手工糕饼制作的摊位前,一筐筐传统月饼散发着诱人的香味。“豆沙、五仁、芝麻、椒盐,各种味道都有,您想要哪一种?”慈溪市非遗中心工作人员将慈溪市文化馆公众号二维码放在桌上,只要拿出手机扫一扫并关注的市民就可以免费拿到一个月饼。今年的月饼个头比往年都要大,馅料也更足,市民纷纷表示中秋节,还是老式传统的月饼吃吃最有味道。老鼠糖球,手工年糕,手作贡茶,孙氏中医药茶……每一个摊位都令人流连忘返。这次参加展示的非遗项目都是今年正在申报第七批慈溪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的,大家对活动的参与度都非常高。  

慈溪市非遗中心希望在每一个传统节日中,市民都能感受到非遗的魅力,在体验和参与中感受到非遗的乐趣。(张吉)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