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舟山·金华“山海合作”情满中秋

舟山·金华“山海合作”情满中秋

舟山市非遗中心2017年10月09日16:21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此次非遗市集活动有来自金华、舟山、衢州、丽水市的近50个项目参加展示,近20个项目参加展演,充分展现了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对加强各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振兴传统手工技艺、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日前,“情满中秋”金华“非遗市集”活动在浙江省金华古子城广场举行,舟山市非遗中心组织独具海洋特色的展演展示项目参加,给金华的“非遗市集”带去了浓浓的海洋气息,也进一步深化了双方的山海合作。

2017930161257818

舟山渔民号子雄壮、豪迈、朴实又奔放,嘹亮的号子声一起便吸引了现场所有人的目光,瞬间就把人们带进战风斗浪的渔业生产场景中;“一口能唱天下曲,十指能做天下事,千军万马一人做,两耳倾听万种音”,布袋木偶戏传承人用地道舟山方言向金华人传唱古老的故事片段;点、拨、敲、滑,腾、挪、跳、闪,欢快灵动的打莲湘展现渔家人闲暇时的娱乐欢庆;舟山带去的非遗展演项目赢得掌声不断。船模、贝雕、莲花石恰似大海边的自然物,透过精湛的手工技艺带人领略海边风情;东沙香干、倭井潭硬糕、海鲜加工产品,这些地地道道的舟山明星食品特受欢迎,早早便销售一空,一物难求。  

此次非遗市集活动有来自金华、舟山、衢州、丽水市的近50个项目参加展示,近20个项目参加展演,充分展现了非遗的丰富性和多样性,对加强各地之间的文化交流与合作、振兴传统手工技艺、弘扬和传承非遗文化,更好地满足群众文化生活需求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郑飞娜)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