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约70件“东阳木雕”精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约70件“东阳木雕”精品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01日12:06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本次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1展厅展出至10月29日。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施雨岑)约70件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木雕”代表性传承人黄小明的木雕精品近日亮相中国国家博物馆,集中展示了他近40年来的匠心之作。

据介绍,本次艺术展作品共分为经典代表作、大型落地屏风系列、木雕挂屏系列、立体木雕系列、木雕台屏系列、立体台屏系列、实景木雕系列和随形雕系列8大类。

黄小明16岁从事艺术雕刻,是被称为“木雕宰相”的黄紫金先生的第三代传承人。他在继承传统的基础上勇于创新,每件作品融入独特的构思和理念。他独创“竹简式木雕”“超写实木雕”“速写木雕”“取景框木雕”,以“造景”手法和“物象”表达“化境”的哲学思考,运用之妙,存乎一心。

本次展览将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北11展厅展出至10月29日。(完)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