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海盐举办滚灯嘉年华大赛

海盐举办滚灯嘉年华大赛

海盐非遗中心2017年09月25日16:53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此次滚灯舞蹈大赛由各镇(街道)分馆自行选拔50名女子演员组队参赛。各队伍服装统一,手持精心制作的红、黄、蓝、绿、银五色滚灯,随着音乐声,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滚灯艺术。

为庆祝中国·海盐县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展示海盐精神文化风貌,9月22日下午,由海盐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主办的滚灯嘉年华——2017滚灯舞大赛在县体育馆拉开了帷幕。  

2017925135552368

海盐滚灯作为当地的一张文化名牌,在经历了兴盛、式微、重振等阶段后,于2008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扩展名录,以非遗的形式走上了保护、传承之路。早在800多年前,滚灯就成为了海盐人民抗击海患、强身健体的重要工具。随时间推移,滚灯逐渐与海盐民俗活动结合在一起,被传承至今,成为海盐人民所喜闻乐见的民间艺术形式。为切实做好滚灯艺术的保护与传承工作,本次比赛所选用的舞蹈由著名编导邵小眉老师进行创编,并培训相关滚灯舞教员。  

此次滚灯舞蹈大赛由各镇(街道)分馆自行选拔50名女子演员组队参赛。各队伍服装统一,手持精心制作的红、黄、蓝、绿、银五色滚灯,随着音乐声,在舞台上尽情地展示着滚灯艺术。比赛最终决出金奖3名,银奖6名,优秀组织者若干名。接下来,各镇(分馆)队伍将继续亮相2017中国·海盐南北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向各方来宾展示海盐滚灯风貌。(孙艺莲)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