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鄞州区“匠作之美”艺术展开展

鄞州区“匠作之美”艺术展开展

鄞州区文化馆2017年09月22日16:33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文明的回响”系列展览致力于探讨传统文化资源与现当代艺术创造的关系。

9月21日,由文化部和省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宁波市政府、中央美术学院和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承办,作为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系列活动,“文明的回响——匠作之美”艺术展在宁波(鄞州)博物馆开展,展出国内34位艺术家的匠心之作。  

参展的34位艺术家包括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学府的教授学者以及活跃于国际舞台的当代艺术家,参展作品涉及玉器、石器、金属、陶艺、布艺、剪纸、木版、木雕、景泰蓝、扎染等诸多艺术材料与艺术形式。参展的也不乏鄞州非遗传承人的身影。作品中《群鹭图》来自我区金银彩绣艺术馆馆长裘群珠团队,灰雕传承人朱英度、咸祥庙彩船制作老艺人等非遗传承人仔细观看了展品。  

“文明的回响”系列展览致力于探讨传统文化资源与现当代艺术创造的关系。(陈科峰)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