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入选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入选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

桐乡非遗中心2017年09月12日17:23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对于桐乡市民而言,闲暇时去非遗馆走走看看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近日,由浙江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开展的“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评选活动结束,评选按照“充分利用社会资源开展社科普及工作,进一步推动社科普及工作的社会化、群众化、经常化”等要求,全省最终评出45家单位,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入选。  

201791283825399

桐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馆位于桐乡市文化中心核心区,建筑面积2073平方米,展陈面积1300平方米,于2014年9月正式对外开放。非遗馆分“传奇天虫”、“传说乡土”、“传唱遗韵”、“传统风情”、“传习百工”、“传真乡音”六大板块,展出共89项非遗项目和1000多件非遗实物,这89个项目串联成一组组融韵味、文化和特色为一体的桐乡故事。  

自2014年9月开馆以来,非遗馆累计接待游客达70余万人次,连续三年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系列节庆活动,节假日开展蓝印花布、剪纸、木雕、核刻、麦杆画、竹编、竹刻、手工彩色拷花等非遗项目的培训班和展览,引导市民感受蚕乡、水乡、菊乡独特的传统文化魅力。对于桐乡市民而言,闲暇时去非遗馆走走看看是一件很享受的事情。 

此次入选“第七批浙江省社会科学普及基地”,对桐乡市非遗馆而言,既是荣誉更是激励,未来,桐乡市非遗馆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积极探索非遗馆社科普及基地的建设与管理,有效增强非遗馆社科普及基地的生机和活力,努力发挥非遗馆社科普及基地在社科普及工作中的“示范、带动、辐射”作用,为弘扬、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做出应有贡献。( 彭佳琪)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