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第七批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第七批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富阳非遗中心2017年08月11日16:56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第七批杭州市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正式公布,共有34个项目被列入其中。

近日,第七批杭州市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正式公布,共有34个项目被列入其中。

根据《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条例》和《富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管理办法》(富政办【2014】121号)精神,本次申报工作于3月启动,经各乡镇街道推荐、项目保护单位自愿申报,共有48个项目提交申报材料。

第七批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与前六批代表性名录项目相比,呈现几个特点:一、此次代表性名录项目是涉及范围最广、数量最多的一次。此次公布的34个项目涵盖了非物质文化遗产10大类,其中有民间文学3项,传统音乐3项,传统舞蹈4项,传统戏剧2项,曲艺1项,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1项,传统美术3项,传统技艺13项,传统医药1项,民俗3项。二、首次涉及曲艺类项目,填补了富阳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名录曲艺类项目上的空白。富春街道申报的曲艺类项目独脚戏是由杭州小热昏衍变而来,以二人搭档表演为主,也可一人或多人表演,演员需掌握“说、学、做、唱”的表演技巧。传承人江幽松和方小呆两位老师从1978年开始搭档,演出了一大批精彩的独脚戏段子,在今年的富阳区举办的“多彩非遗  辉映富春——2017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富阳区优秀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表演的以富阳国遗项目张氏骨伤疗法为背景创作的独脚戏《杉啊杉树皮》更是引得全场观众的喝彩。三、随着非遗保护工作不断深入,社会各界非遗保护意识越来越高,此次申报工作从下发文件开始一直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注,许多单位多次咨询有关情况。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