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舟山开展文化遗产重点工作督查活动

舟山开展文化遗产重点工作督查活动

舟山文广新局2017年08月11日16:38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7月28至8月9日,由浙江省舟山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带队,文化遗产处、督查办和市非遗中心等有关人员组成的市局调研督查组,先后赴定海、岱山、嵊泗、普陀山、普陀,以听汇报、座谈、查看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全市的文化遗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

7月28日至8月9日,由浙江省舟山市文广新局分管领导带队,文化遗产处、督查办和市非遗中心等有关人员组成的市局调研督查组,先后赴定海、岱山、嵊泗、普陀山、普陀,以听汇报、座谈、查看相关资料、实地察看等形式,对全市的文化遗产重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调研。

按照浙江省文化厅要求和舟山市局的省遗项目“八个一”保护措施落实情况(回头看阶段)工作要求,对第五批省级非遗名录3个项目“八个一”保护方案的制定,35个前四批省遗项目“八个一”保护措施落实情况自查整改情况,以及省级非遗传承人工作室的创建工作落实情况、市级及以上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促检查。

舟山于2016年开展了前四批省遗项目“八个一”保护措施落实情况的自查阶段和市局检查阶段的工作,并提出相关整改意见,在此次省遗项目“八个一”落实情况回头看阶段,督查组有针对性的将前期整改建议落实情况作为重点,督促各地做好省遗项目八个一保护措施的落实工作;从督查结果看,3个第五批省遗项目已完成“八个一”保护方案的制定工作;了解到各县(区)今年有7位省级非遗传承人工作室创建基本符合要求,待进一步完善后,正式挂牌;目前,全市已完成5位市级及以上非遗传承人抢救性记录工作。

下一步,舟山将根据省遗项目督查情况,撰写省遗项目“八个一”保护方案的总体落实情况书面总结并上报省厅,做好省厅抽查工作准备。(魏健萍)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