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灯彩制作技艺培训班在桐庐开班

灯彩制作技艺培训班在桐庐开班

桐庐非遗中心2017年07月21日15:07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由桐庐县非遗保护中心、桐庐县农办共同举办的2017市级非遗项目深奥灯彩培训班在桐庐县江南镇深奥村文化礼堂举行。

近日,由浙江省桐庐县非遗保护中心、桐庐县农办共同举办的2017市级非遗项目深奥灯彩培训班在桐庐县江南镇深奥村文化礼堂举行。桐庐县农办领导方财荣、桐庐县非遗中心书记徐小龙等出席了开班仪式。培训班邀请了中国美术学院文化遗产研究中心、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基地特聘研究员王其全教授、2013年全国山花奖灯彩制作金奖获得者申屠飞东等前来授课。

王其全教授从灯彩的历史价值、民俗价值、教育价值、经济价值、精神价值等多方面向学员介绍了灯彩制作的意义,灯彩发展的前景,增加了大家对灯彩制作技艺保护的使命感。申屠飞东则向学员详细讲解了扎灯技艺特点,灯彩制作的步骤和注意点。并现场演示灯彩的实际制作方法,学员们跟着一步一步,完成自己的花灯制作。整场扎灯培训教学互动,使学员基本学会了简单的灯彩制作。看着自己的美丽作品,更是增添了学员们对灯彩制作的兴趣。许多学员表示,回去后将再次练习,将自己最美的花灯挂在家里。

深奥灯彩制作技艺已被列入杭州市级非遗项目名录,举办灯彩培训班,不仅可以丰富村民的文化活动,而且很好的宣传和传承了深澳灯彩的制作技艺,使非遗保护的传承发展落到实处。( 沈红霞)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