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寻根漫漫长青路 鹿城非遗献华章——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鹿城体验非遗

寻根漫漫长青路 鹿城非遗献华章——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走进鹿城体验非遗

鹿城区文遗科2017年07月21日15:04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非遗体验活动在浙江省温州白鹭洲公园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走进非遗,亲身体验米塑、剪纸、瓯绣等非遗项目,感受匠心传承与传统文化的深深魅力。

近日,“中国寻根之旅”夏令营非遗体验活动在浙江省温州白鹭洲公园举办,来自世界各地的华裔青少年走进非遗,亲身体验米塑、剪纸、瓯绣等非遗项目,感受匠心传承与传统文化的深深魅力。

现场,还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非遗传承人拜师仪式。省级非遗米塑传承人王锦荣、十字花边绣传承人刘丹等端坐在位置上,等待华裔青少年们奉茶。小徒弟们手捧香茶敬献给师傅并鞠躬行礼,师傅们喝过茶、赠送徒弟们小礼物,拜师仪式便正式完成。之后,在大师们的指导下亲自动手体验非遗项目,在零距离感受了米塑、瓯绣、瓯塑等非遗项目后,才更真切的感受到瓯之韵、根之旅的文化传统。

本次活动旨在突出瓯越文化传承主题,通过古老的“拜师学艺”这一形式,让华裔青少年们充分体会传统手工艺的魅力,提升青少年学习传统手工艺的热情。这次活动既是一次对传统文化的传承接力,也是赋予其具有象征意义的榜样力量,进一步宣扬了温州传统手工技艺。

201772173632763

[责任编辑:穆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