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北仑十余件农民画剪纸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北仑十余件农民画剪纸作品在宁波美术馆展出

北仑区文化馆2017年05月25日15:36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5月23日下午,由宁波市文联、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宁波市农民画、剪纸作品展开幕式在宁波市美术馆隆重举行。北仑区十位获奖与入展作者受邀参加了活动。

5月23日下午,由宁波市文联、宁波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共同主办的2017“文艺与时代同行”宁波市农民画、剪纸作品展开幕式在宁波市美术馆隆重举行。北仑区十位获奖与入展作者受邀参加了活动。

农民画、剪纸艺术作为我国民间艺术之瑰宝,浓缩了中华民族的文化传统和文化基因。本次展览汇集了2017宁波市优秀农民画、剪纸作品大赛的60余件农民画和剪纸佳作。北仑区非遗代表性传承人顾文洲的农民画《十里红妆——婚嫁风俗》、顾常春的《年糕,年年高》,张其培的剪纸《共圆中国梦》、周富澄的《中国宁波》、朱立峰的《港城新象》等十二幅作品入展。这些作品用夸张的构图、形象的语言、古朴率真的风格,表达作者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抒发作者对新生活的追求和热爱,体现了宁波人民“勤劳智慧、崇善尚德、自强不息、创新创业”的精神风貌。据悉,本次展览将持续至6月4日。此后,部分获奖作品还将选送参加全国和省级展览。

2017524135717752

2017524135726803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