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第四批市级非遗传承人评审启动

第四批市级非遗传承人评审启动

金华非遗中心2017年05月25日15:28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5月23日,金华市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传承人评审会在金华市非遗馆召开。金华市文化局副局长郑月琴到现场指导,金华市文化局产业非遗处处长吴一峰主持了本次评审会议。

5月23日,金华市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传承人评审会在金华市非遗馆召开。金华市文化局副局长郑月琴到现场指导,金华市文化局产业非遗处处长吴一峰主持了本次评审会议。

根据《金华市文化局关于申报第四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在各县市区文化部门及相关单位组织申报推荐,截止到5月15日,共收到113份申报材料。在对申报材料初审的基础上,对符合申报资格的105位申报者提交专家委员会进行评审。

本着科学、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各领域专家经分组评审、专家审议,最后确定了第四批市级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在报经市文化局审核后,择日向社会予以公示,接受监督。

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的核心,传承人是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创造者、承载者和传递者,命名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为传承人提供授课带徒、理论研讨、展演、展示的平台,并充分发挥这些基地、馆所的作用,多形式多渠道地宣传弘扬非物质文化遗产。

2017524134513477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