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新昌“非遗”助推茶文化节

新昌“非遗”助推茶文化节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浙江非遗网2017年04月20日14:43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正值第十一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开幕之际,4月14日晚,新昌非遗传承人与远道而来的北京老舍茶馆小饮茶会团队在新昌万怡酒店对话交流,共话茶叶与文化的深度融合,省市县领导和嘉宾180余人出席活动。

正值第十一届新昌大佛龙井茶文化节开幕之际,4月14日晚,新昌非遗传承人与远道而来的北京老舍茶馆小饮茶会团队在新昌万怡酒店对话交流,共话茶叶与文化的深度融合,浙江省市县领导和嘉宾180余人出席活动。

绍兴市新昌县人民政府县长李宁在致辞中谈到,近年来,新昌在坚持传承与发展调腔、剪纸、砖雕等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同时,为不断推动茶叶与文化的深度融合,形成具有新昌特色的茶文化,将加深外界对新昌茶叶及传统文化的了解,有力推动新昌茶产业的加快发展,使新昌传统文化更加繁荣。

活动中,伴着“大佛龙井”的茶香,与会来宾欣赏了及富传统韵味的新昌调腔《牡丹亭.入梦》、砖雕展示、梅渚剪纸、新昌竹编和布袋木偶表演等新昌有代表性的非遗技艺。并品尝中华老字号之新昌同心茶食。两地来宾以茶为媒,近距离感受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的魅力。

2017417143531597

2017417143542323

2017417143551926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