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调腔润小镇 山水引游人- “赏调腔 游新昌”文化活动进杭城小镇

调腔润小镇 山水引游人- “赏调腔 游新昌”文化活动进杭城小镇

新昌县非遗中心2017年03月22日14:21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3月17日,杭州南宋皇城小镇的游客们踏着石板砖,穿梭古巷子,赏着各级各类非遗项目,体验着各色文化旅游景点。下午14时,以“赏调腔,游新昌”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位于小镇内的上城区清波街道文化中心正式开演。

3月17日,杭州南宋皇城小镇的游客们踏着石板砖,穿梭古巷子,赏着各级各类非遗项目,体验着各色文化旅游景点。下午14时,以“赏调腔,游新昌”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在位于小镇内的上城区清波街道文化中心正式开演。  

当天,小镇展演展示的非遗项目临时由49个增加到50个,而这位新的非遗“客人”便是“中国戏曲活化石——新昌调腔”,它的到来不光令各地游客趋之若鹜,其古韵遗风的独特气质更是为小镇文化底蕴添上了浓厚一笔。  

14时30分,调腔古戏之《北西厢·游寺》作为第一个戏曲节目正式开演,台下座无虚席,纷纷走进的不少游客,不得不跻身一旁静静欣赏。今年75岁的杭州市民范小娟是一位老戏迷,当日逛南宋皇城小镇时无意中看到节目宣传单后,便无心再游览了。她早早走进会场,选好了最佳观赏位置,等待着演出。  

《北西厢·游寺》中,扮演法聪和尚的陈旭东带着俏皮的表情,一出场就引来台下不少欢笑声。俞臻杰扮演的张生更是因俊美的扮相、细腻的表演“圈粉”无数,他俩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我是头一回听调腔,演员传神的表演加一旁的字幕解说,看懂剧情不是难事。”范小娟说。除调腔演出外,新昌籍越剧名家舒锦霞等艺术家也在当天纷纷前来助阵献艺。  

文化是旅游发展的灵魂,旅游是文化发展的载体。新昌调腔能给人带去一场中国传统文化的视听盛宴,而新昌山水风光则能给人送去赏心悦目的安然旅程。当天活动中,活动主办方还以图片、视频的方式,重点向在场游客们介绍了以大佛寺、穿岩十九峰、天姥山等著名风景旅游地为主的各类特色旅游线路,吸引游客前往这风光迤逦的千年石城,置身其中,恣意享受唐诗之路、佛教之旅、茶道之源的文化精妙。 

2017320135310827

2017320135324777

2017320135336302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