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浦江县文化局考察学习非遗馆建设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浦江县文化局考察学习非遗馆建设

浦江非遗中心2017年03月21日14:32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2016年,金华市浦江县政府决定在县级文保单位严家廿四间建设浦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并已于2016年底完成修缮工程。2017年,浦江县非遗馆建设列入浦江县文化建设重点工程。3月14日,为学习和借鉴非遗馆建设经验,由浦江县文化局局长严龙顺、副局长洪炜、非遗中心主任黄群莲及非遗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一行6人前往桐乡市、柯桥区考察学习。

2016年,金华市浦江县政府决定在县级文保单位严家廿四间建设浦江县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并已于2016年底完成修缮工程。2017年,浦江县非遗馆建设列入浦江县文化建设重点工程。3月14日,为学习和借鉴非遗馆建设经验,由浦江县文化局局长严龙顺、副局长洪炜、非遗中心主任黄群莲及非遗中心工作人员组成的学习考察组一行6人前往桐乡市、绍兴市柯桥区考察学习。                              

一天的行程,考察组先后来到桐乡市非遗馆、柯桥区非遗馆考察学习。桐乡市非遗馆以“家”为主题,桐乡特色非遗资源在这个“家”里分布。柯桥区非遗馆则以“水乡传说、四季与风情”为主题,突出非遗的活态性特点。桐乡市、柯桥区两地非遗馆建设结合当地非遗文化,主题突出,布局合理,特色鲜明,对浦江非遗馆建设具有借鉴作用,令考察组一行受益匪浅。

参观结束后,考察组还分别和桐乡市、柯桥区文化局及非遗中心进行座谈。桐乡市、柯桥区两地对非遗馆建设的设计、展陈、展品征集等内容向考察组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为加快推进非遗馆建设进度,下一步浦江县文化局将尽快组织召开非遗馆设计讨论会,拟定设计大纲,确定设计单位。

201731717157941

201731717210438

201731717220538

201731717231378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