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舟山开展非遗融入特色小镇建设调研

舟山开展非遗融入特色小镇建设调研

舟山市非遗中心2017年03月16日14:34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舟山市文广新局副县处级干部王国文带领市文化遗产处、市非遗中心一行,先后前往普陀、定海、朱家尖,对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普陀沈家门渔港小镇、定海远洋渔业小镇、朱家尖禅意小镇开展非遗融入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摸底调研。

近日,舟山市文广新局副县处级干部王国文带领市文化遗产处、市非遗中心一行,先后前往普陀、定海、朱家尖,对第二批省级特色小镇普陀沈家门渔港小镇、定海远洋渔业小镇、朱家尖禅意小镇开展非遗融入特色小镇建设工作的摸底调研。

在座谈中,调研组仔细聆听各地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汇报,对小镇基本情况、建设思路、功能定位、产业规划、功能布局、建设进程等有了明确了解,对非遗融入小镇建设,充分发挥传统文化在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进行交流探讨,并实地考察远洋码头、观音法界等小镇的部分在建项目和戚家庙、舟山国际水产城渔文化展示馆等当地现有的文化资源。

“在一个物化的时代里边,一个民族更需要的是精神。文化是一个民族的灵魂。”——冯骥才。此次调研,局领导明确表示:特色小镇建设需要充分挖掘、利用当地的文化资源,省级、市级特色小镇在打造过程中可以相互借鉴、学习,促进经济文化的融合交流。小镇提出的“文化融入特色小镇建设”要求,文化部门定当全力以赴予以支持,做好分内之事。

2017314161757155

2017314161812830

2017314161821596

[责任编辑:郭亚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