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十番音乐与戏曲越剧的碰撞:文化走亲取长补短 曲艺汇演老少欢娱

十番音乐与戏曲越剧的碰撞:文化走亲取长补短 曲艺汇演老少欢娱

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网/浙江非遗网2017年02月22日10:29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2月19日,浙江省嵊州市越剧二团一行来到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进行专场演出,作为东道主的楼塔细十番协会极尽地主之谊,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在中祠堂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2月19日,浙江省嵊州市越剧二团一行来到杭州市萧山区楼塔镇进行专场演出,作为东道主的楼塔细十番协会极尽地主之谊,为迎接他们的到来在中祠堂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嵊州市越剧二团要来楼塔镇中祠堂进行专场演出的消息一经传开,便有超过千余名观众涌入到表演场地内,整个中祠堂内的每一寸土地都挤满了热情的观众,其中大多是楼塔本地的老年戏曲爱好者。活动伊始,细十番协会乐队作为东道主进行了暖场演出,他们为远道而来的嵊州市越剧二团一行上演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楼塔细十番》的经典一套三曲“望庄台”“一条枪”“八板”和吹打曲《上马骄》,精湛的技艺,博得了在场全体人员如雷般的掌声;而后由越剧二团带来的越剧表演也给楼塔人上演了一场古典戏曲盛宴。  

本次活动是地区文化走亲交流活动的一次有益尝试,它不仅让两类文化形式在这样的碰撞中相互进行了吸收和提高,同时也为丰富和繁荣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拉近两座城市之间的距离,更对共建地区文化繁荣的局面起到了极大的促进作用。

1

2

3

[责任编辑:赵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