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资讯 > 兰溪市文化局领导实地考察非遗新申报情况

兰溪市文化局领导实地考察非遗新申报情况

兰溪非遗中心2017年02月17日10:11分类:非遗资讯

核心提示:近日,浙江省兰溪市开展第八批市级非遗项目、第四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与新一批非遗传承基地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掌握新申报非遗的具体情况,2月13-15日,兰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与非遗保护工作相关人员选取了部分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调研。

近日,浙江省兰溪市开展第八批市级非遗项目、第四批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与新一批非遗传承基地的申报工作。为进一步掌握新申报非遗的具体情况,2月13-15日,兰溪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领导与非遗保护工作相关人员选取了部分申报单位进行实地调研。

调研人员在镇、乡文化站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先后走访了女埠街道的红糖制作技艺、砚台雕刻技艺、传统打铁技艺,横溪镇的太公画,柏社乡的木雕,游埠镇的酥饼、杆秤制作技艺,赤溪街道的兰溪豆制品制作技艺。在为期三天的实地走访中,调研人员走近各申报单位及申报人制作第一现场,近距离接触评选项目,通过观摩、询问、座谈等多种形式全面查看各项技艺的制作过程,深入了解技艺的特点。

此次走访调研的内容将被作为非遗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基地能否入选新一批市级非遗的重要依据。市专家组将根据调研结果对全市各乡镇(街道)的申报项目、代表性传承人、传承基地进行统一的评估和审核,入选名单或将在月底出炉。

1

2

3

[责任编辑:赵传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