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非遗 > 非遗传承人 > 叶礼忠

叶礼忠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6年12月08日09:26分类:非遗传承人

叶礼忠

叶礼忠,汉族,1948年出生。自祖父起三代人从事陶瓷制作工艺, 14岁跟随父亲从事陶瓷制作,历经陶瓷拉胚、上釉、烧成、陶瓷模具制作等各道工序作业, 1979-1981年,参与建阳瓷厂对古建盏(兔毫建盏)的制作工艺进行挖掘、科研和制作,与专家组一道共同开创了建阳兔毫建盏现代工艺制作和批量生产的先河。在陶瓷的手工拉胚、烧成中的火候掌控、成模制作等方面积累和总结了丰富的经验。作品远销于北京、天津、上海、广东、太原等地,不少精品已被业内爱好者收藏。     

获奖及收藏情况:

2013年10月15日,作品《金兔毫建盏碗》南平博物馆收藏。

2013年12月荣获南平市建阳区建窑建盏烧制技艺“代表性传承人”。

2014年1月10日,作品《银兔毫碗》在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工艺品博览会上获“中国·金艺奖”  金奖 。

2014年5月1日,作品《金兔毫碗》在第九届中国(莆田)海峡工艺品博览会优秀作品评比中获金奖。 

2015年10月12日,作品《银兔毫碗》荣获南平市建阳区首届建窑建盏工艺作品大赛银奖。

2016年5月18日,《紫气东来》等作品被南平市博物馆收藏。

[责任编辑:马凌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