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服务 > 财媒聚焦 > 欧元财长会议风起云涌 美联储官员讲话掀波澜

欧元财长会议风起云涌 美联储官员讲话掀波澜

http://www.xinhua08.com/来源:天金加银2012年07月10日16:15

行情回顾:

白银昨日亚洲盘至欧洲盘在27.30(5550)美元下方窄幅震荡,在晚间9点美盘时段受欧元财长会议利好消息频出影响向上突破27.30(5550)美元,在凌晨美联储官员威廉姆斯讲话提到QE3后,白银价格触碰昨日最高点27.50(5597)美元。此后消息清淡,白银价格慢慢回落,最终收在27.35(5563)美元,当日上涨53点,涨幅0.96%。值得注意的是, 欧债危机虽有欧盟护航,但措施的可执行性已遭质疑,且经济下行风险风险犹在。

基本面:

1.昨天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基发表讲话,表示欧洲央行将在职权范围内采取一切必要措施改善局势。对于欧元区经济,德拉基称经济前景的部分下行风险已经实质化,二季度指标暗示经济疲软、不确定性加剧,预计欧元区经济将逐渐复苏,但动能受损。对于通胀,其表示,欧银上周的行动考虑了通胀压力进一步减轻的因素,2012年通胀料将进一步下滑,2013年将跌至2%以下。并称,欧洲央行依然完全有能力稳健且及时地行动,并依然致力于履行职责,欧洲央行的措施帮助降低融资成本、支撑信心和经济增长、捍卫了欧元区物价稳定,也支持了货币政策的传导。德拉基还表示,欧洲央行将采取一切职能内的必要措施确保履行职责,并强调欧洲央行不能逾越职能。

2.昨天美国旧金山联储主席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将准备采取一切必要行动,以实现充分就业和物价稳定的政策目标。其预计,美国失业率太高,经济增长率远低于快速压低失业率所需的水平,预计2013年下半年前美国失业率都将不低于8%。并表示,美国经济继续改善,但增长速度令人沮丧的缓慢,且近几个月动能消退,预计美国今年经济增幅料略低于2%,明年为2.25%。同时,联邦预算收紧将在明年拖累经济增长,相关的不确定性已经导致就业岗位增幅放缓,在经济如此脆弱的情况下,围绕财政悬崖的不确定性和有关债务上限的争论非常不利,消除美国长期财政问题的不确定性可以提振经济。威廉姆斯称,美国自然失业率约为5.5%,目前暂时处于6.25%。另外,通胀方面,预计今明两年通胀水平为1.25%和1.75%,均低于2.00%的目标,其并不担心额外的银行储备会引起通胀美联储资产负债表会逐渐恢复正常。

全球最大的白银ETF—iShares Silver Trust持仓量为9681.63吨,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今日关注:

时间

国家

事件

关注度

前值

预期值

13:00

日本

日本6月消费者信心指数

40.7

40.7

14:45

法国

法国5月工业生产年率

0.9%

白银技术分析:

日K线图显示:中短期均线呈多头状态且K线置于短期均线下方;MACD指标BAR(红柱线)渐短,快慢二线形成金叉趋于平缓,;KDJ三线处在粘合状态;目前价格于27.30美元(5550元)上方徘徊。

操作建议:

白银昨日小幅探底后筑底反弹至27.50(5597)处受阻,今日白银价格白盘下行至27.20(5530)美元附近谨慎低多,止损于27.00(5480)美元下方,止盈位置在27.70美元(5635元)上方请投资者管控好仓位,设好止盈止损,严格执行!!

亮点:昨日按照操盘手做单白银获利66点,单手约合人民币990元。

(作者:海鑫)

【责任编辑:边即毅】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周刊订阅,更多精彩(每周五发送)